「十年後我會不會得心臟病?」 「臺灣慢性病風險評估」模型測健康

「十年後我會得心臟病嗎?」慢性病嚴重威脅現代人健康,為讓更多人能及早知道、及早預防,國健署特地建立台灣人專屬的「慢性病風險評估模型」,民眾只要上網輸入年齡、性別及健康檢查數據(如:身體質量指數、腰圍、血壓、空腹血糖、總膽固醇、高密度膽固醇、低密度膽固醇、三酸甘油脂)等,系統會自動算出十年後罹患冠心病、腦中風、糖尿病、高血壓及心血管不良事件等疾病風險,並以「紅、黃、綠」燈號呈現,提醒民眾調整飲食作息及改變生活壞習慣,讓健康趨吉避凶。

所謂「冰凍三尺,非一日之寒。」小編提醒,平日若能戒除菸酒,並養成規律運動、均衡飲食習慣,有助於改善健康數值,降低慢病發生率。民眾也可多利用免費「成人預防保健服務」來取得檢查數據,作為檢測罹病風險的參考喔。

參考資料:「慢性疾病風險評估平台」 (請點我)  

資料來源:國民健康署

分享至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