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健康力App上線 全方位落實分級醫療照護

擁有醫療通路整合資源的健康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,精心研發的「AI健康力」App正式上線,攜手台北醫學大學大數據中心、串連全台超過300家診所,結合大數據分析科學之智慧醫療應用導入居家及基層診所,促進全民數位健康存摺的推動,並建構醫病聯手的預防醫學與精準醫療基礎,打造劃時代的智慧醫聯網。 為見證此智慧醫療里程碑,臺北醫學大學副校長李飛鵬、科技部主任秘書陳宗權、衛生福利部立雙和醫院院長吳麥斯、臺北醫學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謝邦昌等貴賓更親臨記者會,現場體驗AI健康力App的智慧化服務。

分級醫療政策上路  健康力率先響應

健康力黃千芬董事長指出,健保署7月1日宣布實施「分級醫療」政策,要求基層診所與大型醫院加強轉診合作,避免醫療資源浪費。健康力率先響應政府政策,除了成立全國首家智慧診所、協助診所轉型升級,並開發「AI健康力」及「智慧好醫」兩支App,幫助民眾做好居家健康管理,讓醫療服務可以從診所、醫院、一路延伸民眾家中,完整守護民眾健康。此一系統的建立,不僅落實社區照護,讓傳統診所全面升級、變得更加智慧化,對於落實分級醫療、建構共享互利的醫療生態體系大有助益。  

AI健康力App  健康照護從居家延伸到醫療院所

健康力精心研發製作的AI健康力App可記錄民眾居家量測數據(如:血壓、血糖、脈搏等),這些資訊不僅家人收得到,診所醫師也能看到,是醫師評估病情及精準調藥的重要依據;AI健康力App也與臺北醫學大學大數據研究中心合作,針對量測數據首創超過50種以上的獨特分析模組(patterns),每週彙整量測數據及統計趨勢,並提供個人化「健康週報」的生活保養及衛教建議,協助追蹤個人健康狀況,這些資料還能同步傳送家人親友,防患疾病於未然。 健康力智慧診所蘇育儀醫師表示,隨著台灣人口逐漸老化,許多患有慢性病的長者,常常無法自行到醫院回診、拿藥,或距離較遠、舟車勞頓又浪費時間金錢,容易降低病患對於醫囑的遵從性,還可能延誤治療黃金時機;而智慧診所的出現,配合App及各種智慧便利的醫療服務,除了能確實記錄病患的健康狀況及變化,為民眾提供正確又快速的精準醫療;一旦發生突發狀況時,更夠就近治療。   北醫管理學院院長謝邦昌強調,透過北醫的醫療大數據模型分析可預測個人未來的罹病風險,了解特定疾病例如心肌梗塞、腦中風、糖尿病、代謝症候群及骨質疏鬆症等發生風險,醫師也能透過數據資料、精準用藥,讓病患及早發現及早治療,同時App還有提醒用藥功能,幫助患者按時服藥、提高醫囑遵從性。

分享至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