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Q常見問題

智慧好醫

智慧好醫APP

預約掛號注意事項

智慧好醫APP無法提供初診民眾線上掛號,初診民眾需先至診所填寫基本資料。

智慧好醫APP提供24小時掛號,但當診開始看診後即不能進行預約掛號。

智慧好醫APP提供24小時掛號,但當診開始看診後即不能取消線上掛號。

APP預約掛號需與診所基本資料相符才能進行預約。
(1)確認智慧好醫APP掛號者基本資料,點選左上角「三」項目清單,選擇「會員管理」,核對「掛號者姓名」「身分證字號」「出生年月日」等是否正確,若有誤請修正帳號資料。
(2)若資料正確仍無法預約,請打電話跟【診所】確認病歷資料中「掛號者姓名」「身分證字號」「出生年月日」等是否與APP吻合。

預約藥單問題

若處方箋狀態列為「已預約」,可點選「取消預約」。若狀態列為「備藥中」或「待領藥」,表示藥局已準備相關藥品,系統無法取消,請自行撥打電話與藥局聯繫,詢問是否可修改或取消預約。

可點選處方箋狀態列右側之「編輯處方箋」,先將原先照片刪除,再重新拍攝或點選欲上傳的照片,最後點選儲存即可。

藥局會先透過智慧好醫「線上聊聊」系統與領藥人聯繫,倘若無回應,會再撥打電話與領藥人取得聯繫。

領藥時間是以正本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時間為主,可於該時間範圍內前來藥局領藥。

線上聊聊功能是根據預約單進行聯繫,如果沒有預約慢性病連續處方箋,建議可以打電話與藥局聯繫。

領藥注意事項

請務必在藥品服用完前7日內領藥,避免用藥中斷影響到身體健康。

若事前未告知藥局,且超過3次未領藥,後續將影響到您使用該平台領藥權益。

請攜帶健保卡以及慢性病連續處方箋之正本至藥局領藥,並請當場清點數量;且管制藥品需簽名,若離開藥局就視同完成領藥程序。

Android 用戶開啟相簿後,可點選左上角「≡」項目清單,選擇選單中「影像」或「相片集」或「媒體瀏覽庫」,開啟手機預設相簿點選照片,即可上傳。

藥物查詢問題

掃描藥物外盒上的條碼,可查詢到藥物資訊。

目前僅提供專屬辨識鏡頭所拍攝的藥物裸錠照片,才能進行辨識查詢藥品資訊。

「拍照查詢」功能需有專屬辨識鏡頭,且搭配iphone6、7、8之型號手機,才可拍攝藥物裸錠,進行藥物資訊的辨識查詢。

綠杏健康力APP

APP功能設定

請到左上角功能表中的「我與我親友」內,點選欲修改人即可修正。

1.請到左上角功能表中的「我與我親友」,點選右上角「新增」,輸入姓名或暱稱即可完成。

2.請點選居家量測,選擇「新增親友」,輸入姓名或暱稱即可完成。

請在左上角功能表中的「關注設定」,點選我關注的「新增關注」,輸入您想關注親友的電話,待對方同意,即可開始關注親友的健康週報;您也可以透過邀請,與親友分享您的健康週報。

請到左上角功能表中的「健康週報」,即可查詢您個人、關注的親友的健康週報。

請到左上角功能表中的「健康週報」,即可解除關注的親友,當解除「我關心的」親友,將不再收到對方的健康週報;若解除「關心我的」親友,對方不再收到您的健康週報。

您可以到最新消息再次瀏覽,您也可以到醫療百科搜尋更多相關保健資訊。

居家量測

請耐心等候1-2分鐘,重新整理連線,如果還不能連線,請離開APP重新進入,再次操作即可連線。

透過藍牙連接時,當量測完畢請點選「搜尋裝置」即可將記錄儲存在App上。若儀器無法透過藍牙傳輸,建議使用「手動輸入」即可記錄
到記錄列表中,點選欲刪除的紀錄往左滑,點選垃圾桶即可刪除。

App下載量測數據發現時間錯誤,會自動將儀器更新為正確時間,下次記錄時即為正確時間,而當次記錄因為已經產生故無法更正,建議重新量測一次。

產品問題

保固期間(二年)內若產品有問題,可以送回原廠檢查。

基本上機器不用校正,除非撞擊摔毀,保固期間內(二年)若對數值準確度有疑慮者,可送回原廠檢查。

資料備份

目前主要以居家量測的資料為主,包含「血壓」、「血糖」及「24h體溫」等三大項資料,其中血糖涵蓋「糖化血色素」,24h體溫則包含「處理紀錄」。

點選APP首頁左上方圖示,點擊「資料匯出」,選擇備份帳號,勾選或複選您需備份的居家量測資料,並選擇備份的起迄時間,最後點選下方「匯出」鍵,選擇您所想要的資料匯出位置。

綠杏健康力APP目前未提供資料還原服務,建議使用者每半年將居家量測資料備份,避免資料遺失或更換手機時資料消失等問題,匯出檔案為CSV格式。

匯出功能主要設計是為方便使用者定期儲存居家量測資料,避免手機遺失或損毀就無法找到珍貴資料。但,即使定期匯出資料,所有居家量測數據仍會繼續儲存在APP中。

居家量測資料主要存放於APP內,一旦整個移除APP時,資料就會同步被刪除。建議您移除APP前,先將資料備份。

綠杏健康力APP目前僅提供匯出服務,並無提供資料匯入功能。主要考量手機的儲存容量限制,建議使用者將匯出後的資料妥善保管,以利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