瘦子容易「低血壓」 維持正常BMI值

體型過瘦且長期營養不良者,其實較一般人容易有低血壓情形

若是因營養不良所造成的血壓偏低,建議除了可增胖,將體重維持在正常的身體質量指數(BMI標準)18.5到24間,在飲食方面需注意:

(1)維持理想體重必須攝取夠的熱量。

(2)飲食中的蛋白質來源,應以高品質的優質蛋白質為主,如魚肉、雞肉、蛋、毛豆、黑豆、黃豆等豆類。

(3) 「低鈉鹽」是以鉀取代部份的鈉,鉀有降血壓的作用,因此不建議低血壓者食用。

(4)水分補充要足夠,每日正常飲水建議需達每公斤體重*30ml的攝取量,例如60公斤的每日水分攝取量至少需1800c.c.。

 

不一定要立刻看醫師

如果血壓量測值低於正常標準,沒有不舒服或頭暈等症狀,可持續監測,不一定需立刻就醫。雖然低血壓不算是一種疾病,不過,低血壓有可能是其他疾病所致,也會使人出現頭暈眼花、精神疲憊、注意力不集中或昏倒、休克等情形,甚至造成其他傷害,此時就要確實瞭解低血壓原因,做好保健或積極治療,以免影響日常生活或產生其他併發症。

 

資料來源:健康力百大醫師諮詢

 

分享至

相關文章